English

北京西城区开通视频法律咨询系统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杜弋鹏  通讯员石峰、刘朝晖)北京西城区月坛街道在全市率先开通视频法律咨询系统,今后,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与律师“面对面”交流,获得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月坛街道司法所介绍,每周五下午14时至17时,都会有来自辖区知名律师事务所的资深

律师通过街道的电子政务视频系统面向月坛地区的所有居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居民,“现场”答疑解惑,目前街道26个社区居委会均已开通视频法律咨询系统。

除了视频咨询以外,居民打官司还能得实惠。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小刚介绍,开展公益律师进社区活动以后,辖区内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孤寡老人、身体残疾及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等有特殊困难但又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人员、军属、年满60周岁以上居民均能享受最高减免30%的民事诉讼代理费优惠。此次“法制面对面”视频系统的开通,将作为公益律师进社区活动的深化,为社区居民开辟更加便捷的沟通渠道,进一步满足百姓全方位的法律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