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4月9日电(记者张国圣)以“廉洁从政、服务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今天在重庆市启动。这是继去年下半年在市级机关开展“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后,重庆市委、市政府整肃干部队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又一举措。市委书记汪洋要求全市干部在集中学习阶段重温红色经

典《烈火中永生》。

直辖以来,重庆市干部队伍建设成就明显。但重庆市委、市政府清醒地认识到,部分机关的一些思想观念与直辖后加快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制约发展、阻碍发展、危害发展的环境问题仍然存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重庆市委、市政府开展了“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市委、市政府派出暗访组,掌握了一些机关存在的作风问题,以此教育广大干部、推动学习整改活动深入开展。到去年底,各级机关共排查出800多项需要整改的问题,其中529项已经整改完成。这些措施,提升了党员干部和各级党政机关在群众中的形象。为持续推进各级机关转变作风,重庆市还于2007年初成立了行政效能投诉中心。

以“廉洁从政、服务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的延续和深化。开展这一活动的根本目的,是增强重庆各级干部的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部分参加今天“作风建设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的市级机关负责人表示,《烈火中永生》的人物原型,都是60年前在重庆工作的革命志士。在重庆发展的关键时期,重温革命先辈们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有利于增强“三种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