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物物种名录编纂获进展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8日电据报道,由多国生物学家联合开展的生物物种名录编纂工作取得新进展。经过6年努力,编入名录的现存物种已达100.9万种。预计2011年编纂完成时,名录将囊括175万种现存物种。

这一名录的编纂由英国雷丁大学的弗兰克・比斯比和美国史密森学会生物学家托马斯・奥雷尔主持,

世界各国大约3000名生物学家参与其中。名录将包括已知现存的所有物种,但不包括只剩化石等遗迹的已灭绝物种。地球上已知生物物种现在没有一个完整名录,希望通过多国生物学家的努力填补这一空白。

该名录的特色是查询方便。使用者在登录网站(www.catalogueoflife.org)后,便可以通过检索栏查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