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政要支持佩洛西访叙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佩克特8日说,他支持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佩洛西率团访问叙利亚,认为美国与叙利亚的对话“非常、非常重要”。

斯佩克特说:“我相信这样的格言:与朋友精诚团结,更要化敌为友。”他认为,美国可以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进行谈判,必须与他打交

道。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同一天也表示赞成佩洛西访问叙利亚。她强调,美国应该同自己不喜欢的人对话,这比与同意自己观点的人对话更重要。

佩洛西3日率团访问了叙利亚,她是近年来访叙级别最高的美国要员。访问期间,她同叙总统阿萨德、副总统沙雷和外长穆阿利姆就美叙关系、中东地区局势和反恐等的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会谈”。她向叙表达了美国的关切,希望叙能阻止恐怖分子通过其领土进入伊拉克进行暴力活动,并利用其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影响促使巴方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

在与佩洛西会谈时,阿萨德总统强调,叙坚持阿拉伯和平倡议。叙美应通过直接对话解决两国之间的问题,以帮助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美国总统布什批评佩洛西的叙利亚之行,称叙利亚是一个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佩洛西的访问是向叙利亚传递了“错误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