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爆发大规模反美游行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9日电(记者马海兵)2003年4月9日,美国军队攻陷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在美军攻克巴格达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圣城等地今天爆发了大规模反美示威游行。

今天,民众手举伊拉克国旗,高呼美国撤出伊拉克的口号,举行反美游行抗议活动。在首都巴格达,伊拉克政府宣

布从当天凌晨5点开始实施宵禁,禁止车辆出入以防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在前一天,伊拉克什叶派激进领导人萨德尔发表声明,呼吁伊拉克民众示威抗议美国占领伊拉克,并要求伊拉克安全部队停止同美军合作。同日,伊拉克巴格达等地发生多起血腥袭击事件,共造成85名伊拉克人死伤和6名美军士兵丧生。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的死亡人数已超过327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