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总理访问日本争取支援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9日电(记者严圣禾)伊拉克总理马利基8日开始他对日本的首次访问。9日,马利基不仅受到了日本天皇的接见,还分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麻生太郎以及防卫相久间章生举行会谈,争取日本继续支援伊拉克。

安倍在会谈中说,日本政府已经将《伊拉克重建支援特别措施法》的实施期限延长

了2年,日本今后将为伊提供更广的复兴支援。安倍还将石油丰富的伊拉克称为日本的友好国家,与马利基一致同意在日伊两国之间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马利基对日本迄今向伊拉克提供的支援表示感谢,他表示,伊政府将在稳定治安方面加大努力。马利基希望日本政府在治安问题上给予伊更多支持,以便让日本企业恢复在伊的活动。

日本曾于2004年向伊派遣自卫队参与战后重建,日本航空自卫队仍在伊执行运输任务。此外,日本还向伊提供了35亿美元低息贷款以及超过15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在9日的会谈中,安倍向马利基表示,日本将向伊提供新贷款,帮助巴士拉地区整修下水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