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贸易自由化与投资自由化的互动关系

2007-04-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郭飞教授等撰写的《贸易自由化与投资自由化互动关系研究》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我国“211工程”重大课题的一项最终研究成果,分为贸易自由化研究、投资自由化研究、贸易自由化与投资自由化互动关系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等三篇。

该书在充分借鉴和吸收国内外相关领域优秀研究成果

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初步构筑了贸易自由化、投资自由化及其互动关系的基本理论框架。针对已有国际直接投资理论存在的重大缺陷,尝试建立了针对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最优国际化战略选择的内生性模型;应用CGE模型,加入新贸易理论的特征等内容,对贸易自由化与投资自由化的互动关系进行了实证分析,并得出具有重要意义的基本结论。该书充分利用最新资料和数据,系统梳理了贸易自由化、投资自由化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脉络,深入论述了贸易自由化与投资自由化对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双重影响,重点论述了贸易自由化与投资自由化对中国经济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我国应对贸易自由化与投资自由化的一系列较为新颖并可行的对策建议。(商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