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法国前总统德斯坦

2007-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第13届中法经济研讨会的法国前总统德斯坦。

吴邦国说,中法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良好的政治关系有力地促进了经贸关系的发展。令人感到高兴的是,中法经贸合作成绩斐然,贸易额持续攀升

,投资、产业和技术合作不断发展,充实了中法关系的内涵。他指出,中国正在实施“十一五”规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中法务实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中方愿与法方一道,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德斯坦赞同吴邦国对法中关系的评价。他说,法国各界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发展对华关系抱有浓厚兴趣,法国工商界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与中方的务实合作,为法中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