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将在全国展开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胡其峰今天从卫生部获悉,今年全国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将得到进一步改进,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办法将争取在全国范围内推开。

据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介绍,我国今年将进一步改进药品和医用器材集中采购工作,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办法,要争取在全国

范围内推开,在确保药品质量和用药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把药品虚高价格降下来。此外,高值医用耗材及其他医用器材也要逐步纳入到集中采购范围。他表示,在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中,将加强监管,严肃纪律,确保“阳光操作”,对违规的医疗机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员和医院领导责任;对违规的生产经营企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其不良记录,坚决取消其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的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