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新政策鼓励大学毕业生服务基层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4月13日电记者高建进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福建省计划招募38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和欠发达地区,并出台4项最新优惠政策,鼓励大学毕业生到上述地区开展支教、支医、支农服务。

这4项新优惠政策包括:志愿者的生活补贴从往年的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00元。服务期满自主创

业的,可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担保等有关政策;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3年内免缴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贫困生助学贷款国家代偿政策,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服务县(市、区)财政按每年2000元代为偿还,各高校以奖学金等方式支持毕业生就业基层。对于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并愿意继续留在服务单位的,在服务单位新增工作人员时,可免于参加统一招考,直接办理就业手续。

据了解,今年福建计划招募80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宁夏实施支教、支医、支农等项目,招募300名志愿者到福建三明、龙岩、南平、宁德等地区的26个欠发达县从事志愿服务。据介绍,4年来,福建省共有625名志愿者到宁夏和福建欠发达地区开展志愿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