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提前录取”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编者按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本报从今天起推出《关注高考》栏目,陆续报道各地各院校今年招生新政策、专业新变化等情况,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王庆环)香港中文大学今年首次被教育部列为统招提前录取重点高校。今年,该校在内地计划招生250名,其中100名享有全额奖学金。

这是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女士今天向记者介绍的。她说:“提前录取将使考生报考的风险降至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和我们签约的学生,他们的档案将退回到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里。但要提醒考生的是,除了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其他大学将在6月25日至7月7日在内地进行自主招生,如果内地考生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信心的话,在被其他学校录取之前,可以先和我们沟通一下,因为提前录取晚于自主招生,是在7月8日至11日进行。”

据周陈文琬女士介绍,有意申请香港中文大学者必须参加当年的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自费生的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香港中文大学今年的最低奖学金提档分数线文史类是600分以上,理工类是630分以上,另外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30分以上。据了解,该校全额奖学金包括攻读4年本科课程的学

关注高考

费,以及每年约45000元港币的住宿及生活津贴。香港中文大学非本地生的学费为每年80000港元。据介绍,今年该校计划在北京招生19名,其中文史类5名,理工类14名,其中文史类2名、理工类3名带奖学金。她说,如果考生情况特别好,可能还会多录1至2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