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总理回到北京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德功、吴谷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对韩国、日本的正式访问后,于13日晚乘专机回到北京。温家宝总理的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新华社日本大阪4月13日电(记者何德功、吴谷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结束对日本的正式访问,离开大阪回国。

访问期间,温家

宝会见了日本明仁天皇,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双方明确了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制定了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的一系列措施。

温家宝在日本国会发表了题为《为了友谊与合作》的演讲。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温家宝还与日本国会、政党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并与日本民众进行了广泛交流。

温家宝是11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此前他还对韩国进行了正式访问。此次是中国总理7年来首次访问韩国和日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