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次大提速形成货运快捷运输网络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邵文杰)“铁路4月18日第六次大提速后,铁路部门将以跨铁路局五定班列、行包专列、大宗直达列车为重点,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产品覆盖范围。”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今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铁路部门将推出一站装车、一站卸车的快运直达班列新产品,大

力组织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和双层集装箱班列,并优化行包快运列车。可以说,这次提速后,我国铁路初步形成了货运快捷运输网络,将极大地促进我国物流行业的发展。”

据了解,新的列车运行图共铺画五定班列运行线121条,比2004年铺画的列车运行图增加30条、增长33.0%,其中往返班列66条33对,一站装、一站卸的快运直达班列线45条,集装箱、小汽车物流班列线也大幅增加。新方案基本覆盖了全国90个主要城市及沿海8大港口,将为市场提供更加完整的运输产品。

“新的列车运行图确定跨铁路局大宗直达及重来重去直达列车406条运行线,比2004年图增加226条、增长125.6%,其中重来重去方案50组110列。直达方案中,煤炭直达运行线264条,其中电煤167条;金属矿石89条;石油26条,钢铁11条;焦炭、非金属等其它直达15条。”苏顺虎表示:“新方案覆盖了全国主要煤矿、电厂、钢厂、炼油厂以及港口等重点企业,基本形成了大宗货物大能力运输网络,也为国家重点物资的运输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