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大学实施“富民强省”行动方案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通讯员禹爱华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13日电(记者龙军 通讯员禹爱华)“‘十一五’期间,湖南大学将通过各种方式服务地方,为湖南地方经济实现1000亿元左右的产值。”日前,在由湖南大学召开的服务地方工作会议上,该校校长钟志华院士郑重宣布了这一信息,标志着湖南大学《“富民强省”行动方案》正式实施。

本次会议

上,湖南大学公布了该校《“富民强省”行动方案》,拟在“十一五”期间,重点面向新型工业化、社会主义新农村、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推进先进制造业等七大工程,开展汽车产业与技术等十五个重大专项,着力打造与政府、工业园区和企业等机构合作的二十个服务平台。

钟志华表示,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措施实施将有力促进湖南省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产品结构的调整与优化,产业规模的扩大和企业效益的增加。预计可实现直接产值300亿~4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500亿~700亿元,促进相关企业新增效益100亿~200亿元。“十一五”期间,湖南大学将大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构建和谐湖南,加快富民强省”提供人才支持、科技贡献和创新动力。

湖南大学《“富民强省”行动方案》吸引了不少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眼球,目前,该校已与岳阳市人民政府、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