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水利职院建立移民培训基地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兆远 我有话说
本报日照4月13日电(记者邢兆远)今天,位于海滨城市日照的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迎来了来自东平湖的220名库区移民学员,正式启动了“打造库区移民培训基地”工程。学院院长白玉慧表示,将不计成本,集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精心打造培训基地,帮助库区移民脱贫致富,增强库区移民自我发展能力。

山东是一个

水利大省,现有各类水库5000多座,有库区移民230万人,目前他们中的多数人还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库区开发要变“输血”为“造血”,既“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着力提高库区移民的创业和增收能力,实现库区经济发展。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主动承担了培训库区移民的任务,他们集中优势教育教学资源,针对人才市场需求,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联系科达和万达两个大型集团公司,为培训班学员谋求就业出路,使库区移民学员报到入学后既是培训班的学员,又是公司的员工。白玉慧院长介绍,学院努力把库区移民培训工作做大、做强,今后会根据需要不断整合教学资源,开设多工种、多专业,中期、短期相结合,不断拓展培训项目,延伸培训层次,拓展培训范围,让其惠及山东200多万库区移民。据悉,库区移民学员的培训经费全部由政府承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