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影集团力推“作家电影”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春利)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近日透露,为保障电影“一剧之本”的牢固的根基,使电影故事有吸引力,将与一批思想活跃的作家共同打造“作家电影”。

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解释说,“作家电影”的概念,是指生活阅历丰富,对社会生活具有深邃洞察力、卓越表现力的作家的电影作品。

他们应能在现实生活中捕捉到为大众广泛关注的生活热点、社会话题,用电影手法加以表现,用鲜活的人物、生动的故事、真切的情感,作用于热爱生活的人们的情感、意识和想像。这其中既包括冷峻深刻的现实主义作家电影,也包括“梦幻”式的作家电影。“作家电影”力求故事生动完整,给缺乏文学性的中国电影补充养分。

据悉,因为作家电影依赖于作家的生活原创,所以,中影集团决定由作家出任自己作品的执行制片人。中影集团投拍的首部“作家电影”是刘震云编剧的《我叫刘跃进》,这是一部当代题材的喜剧,由马俪文导演,目前正在制作当中。著名作家刘恒也将推出自己的作品。目前,中影集团已与多位作家建立了合作意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