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的选择”感动首都高校学子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海秀)由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人事部、农业部共同组织的“青春的选择”――优秀大学生农村创业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与大家座谈。王兆国指
出,当代大学生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要求,踊跃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践当中,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王兆国强调,当代大学生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踊跃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新农村建设中施展才干、体现价值、取得成就。要努力培养脚踏实地、乐观进取的创业精神,不断锤炼思想品格,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具体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新农村建设中创造一流的业绩。共青团、学联组织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促进大学生提高就业和创业能力,帮助大学生拓宽就业和创业渠道,为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和创业提供更好的条件。

报告团成员重庆市綦江县新盛镇气田村党总支书记王寿波、云南省墨江县新安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赵常国、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村委会副主任王中华、山东省胶南市大场镇农业办公室主任杜翔、北京市门头沟区坝房子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周倍良、西藏自治区地勘局区域地质调查大队技术员卢经仕、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洼李村村委会主任李爱玲、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渔牧兽医局覃柳芳、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成德中学校长邱立勇、福建省晋江市紫帽三益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艺明等10位同志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各自在大学毕业后到农村基层工作的情况和感受。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的时代风采。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同学们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报告团成员的敬意。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中组部部务委员傅思和、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等和首都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听取了首场报告会。

据了解,报告团近期还将赴济南、郑州、合肥、重庆等地高校作巡回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