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师大启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13日电(记者曹继军)今年安排200万元奖励教学优秀、6000万元建设师资队伍、4000万元投入实验室――数字背后,是上海师范大学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决心。日前,该校举行了隆重的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启动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李进告诉记者,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强调三个加强:加强投入、

加强管理、加强执行力度。学校在教学经费并不宽余的情况下,确保教学优先投入,在办学经费普遍压缩10%的前提下,教学经费增长42%,主要用于教育高地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和教学奖励,其中用于教学奖励的费用就安排了200万元。同时,学校也会加强管理和执行力度,实施用人单位、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机制。对教学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教师进行重奖,对未达到教学要求或教学效果差的教师要处罚甚至调离岗位。

作为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预热动作,上师大昨天已经拿出63万元,奖励了2006年度校级教学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