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将努力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回到讲台”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13日电(记者魏月蘅、王晓樱)病床上的郭力华日前从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范晓军手中接过“模范教师”荣誉证书时,脸上再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用虚弱而激动的声音说:“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将努力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到讲台!”

海南师范大学生物系女教师辛琨,上周刚

刚陪护过郭力华,郭力华的坚强、乐观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自己都知道自己是癌症晚期,一般人可能已经在精神上垮了,但她没有,她在作努力!前几天我们把新招的研究生给她留了一个,她也没说不能带,看来,她对自己重返讲台充满自信。”辛琨陪护时发现,一有亲朋好友推荐一个方子,郭力华总是马上招呼护工照做,然后按时按量喝药。

海南省教工委书记李红梅4月12日给郭力华带去了花篮,但花篮却只能暂时搁地上,因为郭力华的床头左侧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右侧放着书籍。“她带了无线网卡,她放心不下那些学生。身体条件允许的时候,她就会上QQ或者通过邮件指导一些学生的论文写作,或者和一些朋友联系。”海师王老师介绍。在大家看来,郭力华还是个闲不住的人。今年春节过后郭力华从北京手术返琼没几天,就让一个辅导员给她找了一些专业书籍,在病房有时间就看。

近段时间郭力华的朋友、学生及市民纷纷到医院看望她,表达对这位可敬、可爱的优秀教师的祝福。由于探视的人太多,为了不影响到郭力华的休息,陪护的老师在门外准备了个本子,请大家把想说的话写在本子上,不要一一探视。大家的留言短短几天就写了厚厚一叠,字里行间都流露了对郭力华的祝福和思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