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温庆生 我有话说
“我要再次走上我心爱的三尺讲台,永远保持一个思想理论战线战士的冲锋姿态,让生命为太阳底下最壮丽的事业而燃烧!”方永刚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讲台上,面对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专家学者,面对百名将军,面对首都高校的莘莘学子,依然激情迸发、魅力四射。

4月13日上午,由中宣部、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主办的“方

永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团成员由方永刚、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委员罗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丁锦方、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第二幼儿园教师、方永刚的妻子回天燕、沈阳军区联勤某分部司令部军务装备科科长王治元、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卫组成。他们的报告,激起人民大会堂一阵阵春潮般的掌声,约800名听众为这位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传播者的事迹所感动。

“课间休息,方教授像往常一样走下讲台,跟大家交谈。我无意中发现,他的衣服下面露出了一根引流管。”当报告团成员、方永刚的学生丁锦方讲到方永刚带着引流管坚持上完学期最后一课的情景时,现场听众都被深深震撼。

方永刚妻子回天燕在报告中深情地说:“在我的眼里,永刚是一个好军人、好丈夫,也是儿子的好父亲。作为妻子,我理解他,敬重他,也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道理,不断地充实着自己,嫁给永刚这辈子我无怨无悔。以前我没有记日记的习惯,自从永刚得病后,我开始记日记。我在胡主席看望永刚的当天,这样写道:永刚,你是我一生的骄傲,如果有来生,下辈子我还嫁给你!”她的报告,使不少听众流下了热泪。

会后已近中午,很多听众仍沉浸在感奋中。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邵维正十分激动:“参加这场报告会,我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方永刚从灵魂深处解决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问题,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理论创新的步伐很快,经济建设成就巨大,作为理论工作者,就要担当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葛洪泽说:“听了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首先是振奋,其次是震撼。振奋的是作为理论工作者,方永刚在研究、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震撼的是他作出这些成绩付出常人难以达到的努力。信仰是方永刚以超乎常人的毅力真情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动力,这个动力是内在的,不是外在的。”

中国人民大学06届硕士研究生李鹏这样向记者吐露心声:“聆听了方永刚教授先进事迹,我的思想很受触动。我是一名来自祖国西部的硕士研究生,方永刚教授的先进事迹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意义和千千万万人民群众对这些创新理论的衷心拥护。我要像方教授那样,把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最好的精力,全部聪明才智,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