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菏泽牡丹科技催开产业花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通讯员祖士常、陈新振 我有话说

本报菏泽4月13日电(记者赵秋丽通讯员祖士常、陈新振)今天,山东菏泽曹州百花园11株太空牡丹竞相开放。菏泽市市委书记陈光介绍说,这是菏泽市运用科技手段催开牡丹之花、培植牡丹产业的一个最新成果。据了解,2002年,采自百花园的200粒牡丹种子随“神舟三号”宇宙飞船绕地球飞行了108圈,随后

被播种在百花园里。在牡丹科技专家精心培育下,已有30多株太空牡丹成活。这是我国首次在失重条件下对牡丹种子进行变异实验。

牡丹被誉为国色天香,科技开发为菏泽牡丹增光添彩。菏泽牡丹现有8万多亩,分白、红、黄、黑、蓝、绿等9大色系,10大花型,1100多个品种。经科研人员努力,如今菏泽牡丹可四季开花。特别是春季花会期间,万亩牡丹艳照天际,香飘四方。曹州牡丹园现已成为我国牡丹科研基地。自1992年起,菏泽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国际牡丹花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