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静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ANI蠕虫,警惕程度★★★☆。该病毒感染电脑后,会从网上下载多种木马、后门病毒,使得用户游戏等账号被盗,或者电脑变成被黑客控制的“肉鸡”。同时,染毒电脑还会发出大量带毒邮件,用户打开这些邮件就可能被病毒感染。同时,该病毒还采用了一个较新的“ANI漏洞”进行传播,该漏

洞存在于WindowsVista、XP等主流操作系统中。

专家建议: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3、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其下载其他病毒及恶意程序。4、关注信息安全厂商发布的最新资讯,提早防范病毒。5、微软已经针对ANI漏洞紧急发布了补丁程序,请用户尽快登录http://update.microsoft.com安装。

查杀方法:请升级瑞星软件2007版或下载19.19版本。也可以登录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