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免费海外实习”吸引大学生参与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铭 我有话说
近日,2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聚集北京,他们是入围“飞越重洋――中华英才网海外实习计划”决赛的佼佼者。当天,他们接受了多轮严格的面试挑选,最终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获得中华英才网提供的2007年赴海外免费实习机会的“幸运儿”。

据主办方介绍,“飞越重洋――中华英才网海外实习计划”决赛阶段考核

的主要是选手的组织协调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表达能力、说服能力、倾听能力、以及自信心、主动性、情绪稳定性等。考虑到比赛胜出者将赴海外参观学习,此次的选拔过程与一般性的选拔略有不同,决赛选手首先参加了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的“博思职业英语测试”,并且接受专业测评方式,再一一接受专家面试官的单独面试选拔。决赛面试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中华英才网副总裁张廷文,副总裁韦炳方,猎头事业部总经理叶慧等具有多年跨国企业人才选拔经验的人力资源专家亲自坐镇,比赛的长期联合主办方腾讯教育频道主编及人力资源负责人也参与决赛面试,此外,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等多家权威机构的业内专家也担任了比赛面试官。决赛现场吸引了众多媒体到场关注,腾讯教育频道的在线直播也获得了超高的点击率。中华英才网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获胜学生将在海外参观学习,他们会认真参考学生的面试成绩、英语考试成绩,并且向学生所在院校作详细了解后作出最终决定,保证结果的公平合理。

“飞跃重洋――中华英才网海外实习计划”是中华英才网组织的一个针对大学生实习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众多高校学子们的关注。去海外名企实习体验吸引了不少大学生的参与,在两个月时间里,有2108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通过初选,720位选手进入网络复赛。

随着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日益融合,培养国际人才将是中国人才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作为中国人才市场最重要的服务机构之一,中华英才网的大学生海外实习平台将成为中国大学生走向国际人才市场的第一个阶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