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网推出“网友文学大赛”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宁 我有话说
为了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网络氛围,繁荣网络文学创作,为广大网友构建一个施展文学才华的平台,光明网近日推出“网友文学大赛”。从4月16日起,凡在光明网学术论坛注册实名用户者均可在“大赛第一期投稿区”提交稿件。

据悉,“网友文学大赛”为系列比赛,所有投稿皆为网友原创,获奖作品均由网友

评选产生。大赛第一期主题为“第一次”,网友可自拟标题,以第一人称描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第一次”的故事。参赛作品要求以叙事为主,散文、杂文、随笔均可,内容应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趣味性,格调健康,积极向上,注重真情实感,切忌空泛议论。对于不符合参赛要求的投稿,光明网将随时中止上传。

第一期“网友文学大赛”设“网友文学大奖”一名,奖金一万元;设“网友文学奖”九名,奖金各一千元。光明网将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并在相关媒体中宣传推广。

欲了解大赛详情,请登录光明网学术论坛(https://bbs.gmw.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