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当代文学家冯内古特逝世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当代文学的杰出人物库尔特・冯内古特11日因病在纽约逝世,享年84岁。

冯内古特1922年生于一个德国裔美国人家庭。他是第四代移民后代。二战爆发前夕,他在康奈尔大学攻读生物化学专业。战争开始后,他参加美国空军前往战场。退役以后,冯内古特曾在芝加哥

《城市新闻》当记者,还在通用电器公司公关部工作过。

1951年,冯内古特发表第一部长篇小说《自动钢琴》。这部处女作描写了机械正主宰着世界,当时评论家们只把他当作一位普通的科幻作家。1963年,他发表了《猫的摇篮》。这部作品使冯内古特声誉鹊起。

冯内古特的代表作是根据他本人亲身经历写成的《第五号屠场》,小说描写1945年盟军对德国德累斯顿的大轰炸。作品于1969年发表,当时美国正经历反越战浪潮、种族骚乱等一系列社会文化重大事件。《纽约时报》评价这部作品时称:“这是一部值得我们必须阅读、反复阅读的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