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秸秆能源”获“全球能源奖”提名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13日电(记者李力)日前,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举行“全球能源奖”颁奖大会上,由中国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开发的“秸秆能源”项目,在与95个国家700余个参选项目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06年“全球能源奖”的“空气”奖提名和国别奖。

负责该项目的山东省科学院副院

长于承建表示,“秸秆能源”项目能获得“全球能源奖”是国际社会对中国在节能、环保方面所作努力的充分肯定。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科研人员为利用农村秸秆资源,减轻秸秆焚烧污染、改进农民传统炊事方式,创造和发展了秸秆气化和农村集中供气技术。90年代后期至今又进行了秸秆气化发电技术研究,发展了新一代二步法气化技术并进行了200千瓦发电示范工程的建设,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模式。

“全球能源奖”是由奥地利人沃尔夫冈・纽曼于1999年设立的世界性大奖,主要奖励那些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能源项目和工程实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