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米兰华人与意警方发生冲突

2007-04-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13日电(记者马赛)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午,意大利米兰市数百名华人在抗议警察粗暴执法时与当地警方发生冲突,多名华人在冲突中受伤。

当天上午11时许,一名怀抱幼儿的华人孕妇在该市保罗・萨尔皮华人商业区因违章罚款问题与警察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此事引起当地华人的强烈不满

,几百名华人高举“拒绝种族歧视和镇压”、“我们要求商业权利”、“抗议警察的粗暴行为”等标语进行抗议。意防暴警察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导致多名华人受伤,华人区交通中断长达6个小时。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协调,呼吁华侨华人克制情绪,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并前往医院看望了受伤同胞。截至当日晚间,在总领馆的劝说下,示威华人已全部离开。目前,总领事馆已紧急约见米兰市市长莫拉蒂女士,希望尽快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近两个月来,米兰警方根据市政府禁令,限制该市保罗・萨尔皮商业区的华商使用手推车装卸和运载货物,加大了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并在这一地区安装了多台电子摄像头进行监控。此举遭到当地华商的强烈反对,华人社会与当地警方的关系也因此变得空前紧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