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超市鼓励顾客自带购物袋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16日电(记者严圣禾)为了减少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建设循环型社会,日本政府和零售企业正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顾客自带购物袋。日本超市巨头永旺公司16日与日本环境省签署协议,宣布在2010年底之前将所有店铺的购物袋使用量减少一半。

目前,永旺公司旗下的店铺每年大约要用掉11亿个

塑料袋,仅有15%的顾客自带口袋前来购物。根据估算,到2010年底永旺公司每年消耗的塑料袋将达到16亿8千万个,这不仅会浪费大量资源,而且也不利于保护环境。永旺公司在与政府签署的协议中宣布,在2010年底将塑料袋的年使用量减少到8亿4千个,并争取让一半的顾客都能做到自带购物袋。

日本环境大臣评价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尝试。而永旺公司的负责人则认为广大顾客应该会理解这种保护环境的活动。此前,日本环境省已经与另外两家零售企业签署了类似的自主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