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庆祝“.eu”域名成功运营一周年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16日电(记者李力)欧盟近日发表新闻公报,对欧洲联盟的顶级国家域名代码“.eu”域名成功运营一周年表示祝贺。据欧委会统计,在过去5个月中,“.eu”以17%的注册增长率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顶级域名。截止到今年4月份,“.eu”域名的注册数已超过250万,跃居全球10大顶级域名排名的第7

位。

欧盟信息社会及媒体专员维瓦恩表示,“.eu”域名诞生1年来,已在欧洲网络空间中发挥重要作用,这充分显示了欧盟内部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欧盟委员会授权的新域名管理机构“欧洲互联网域名登记处”负责人帕特里卡・林达认为,注册用户人数的快速增长,得益于“人们对‘.eu’域名越来越强烈的归属感”。有数据显示,在“.eu”的250万个注册用户中,德国、英国和荷兰分别以31%、17%和12%成为注册数量最多的国家。

为刺激欧洲电子商务的发展,改变“.com”和“.org”等常用域名注册受制于美国国内法规的情况,欧盟于2000年在里斯本欧盟首脑会议上倡导设立“.eu”顶级域名,并从去年4月初开始,接受欧盟成员国居民的个人注册申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