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芝加哥将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14日投票决定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将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据报道,此次美国申办奥运会活动基本上参照国际奥委会的申办步骤进行。先有美国5个城市宣布竞争,结果休斯敦和费城最早被淘汰,接着旧金山市自动放弃竞争。最后剩下洛

杉矶和芝加哥两市参加角逐。美国奥委会派出考察团考察了这两个城市并作出了评估。

14日,洛杉矶和芝加哥两市又向美国奥委会11名成员作了最后陈述。随后美国奥委会投票进行表决,结果芝加哥击败曾两次主办夏季奥运会的洛杉矶,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并将于今年9月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交申请书。芝加哥申办委员会主席雷恩表示:“这仅仅标志着我们申办工作的开始,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