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与联合国和非盟签署维和协议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16日电(记者马海兵)苏丹总统巴希尔15日表示,苏丹已经与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就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的混合维和部队的职责问题签署了一项联合协议。

据沙特阿拉伯通讯社报道,巴希尔总统在当天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通电话时告知国王,苏丹政府已经签署了这项协议,协议明确规定了联合国和

非盟维和部队在达尔富尔的职责和作用。但报道没有涉及这一协议的其他细节。

此前,苏丹原则同意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和非盟混合维和部队,但对混合维和行动的司令人选、混合部队的规模等一些细节问题有异议。联合国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了少量军事顾问,实施部署混合维和部队“安南三阶段方案”的第一阶段,但后两个阶段的部署未能落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