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巴勒斯坦举行定期高峰会谈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16日电(记者马海兵)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5日在耶路撒冷会晤,这是双方在美国国务卿赖斯上月访问中东期间一致同意每两周举行一次会谈以来的首次会面。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官员贝克尔在会谈结束后向新闻界表示,当天的会谈主要涉及安全问题和进一步

放松对巴勒斯坦人生活的限制,没有涉及有关耶路撒冷归属、难民回归和最终边界等核心问题,双方的会谈积极和富有成果。奥尔默特在会谈中同意延长以色列和加沙之间的卡尔尼口岸的开放时间,以使更多的加沙产品和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得以进出;以方将继续推进拆除西岸地区路障和检查站的工作,同时要求阿巴斯采取措施确保释放去年6月被俘的以军士兵沙利特、制止加沙内部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南部城市发射火箭弹、防止武器流入加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