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程菲三金欲战全能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体操世界杯卢布尔雅那站全部比赛于4月16日结束,程菲率领的中国队包揽了女子比赛的全部四枚金牌。“体操新后”程菲在自己参加的跳马、自由操、平衡木的三项比赛中包揽三枚金牌。

三枚金牌的成绩显示了程菲进军全能的想法。除了在最强项跳马和自由操上程菲拥有杀手锏外,

她的平衡木经过冬训加强之后,已经具备了与庞盼盼、韩冰等高手同样的水平。

目前,程菲是目前国内最具可塑性的全能人才,但是高低杠仍是她的软肋。如果能加强在高低杠上的难度和稳定性,程菲在全能项目上的实力将所向披靡,成绩绝对值得期待。

出征本站世界杯赛前,陆善真教练表示,在高低杠项目上的发挥将决定程菲能否成为全能健将。由于在高低杠上略有缺项,陆善真对程菲的全能之路持观望态度,他说:“程菲的跳马、自由操在世界上占据绝对优势,在单项上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团体成绩上,她的跳马、自由操对于中国女队的整体成绩有很大的拉动。至于全能方面,她的高低杠目前和其他三项相比还有差距。”

中国女子体操队能拿一枚全能金牌是几代人的愿望。“目前,中国体操女队最缺全能健将,如果程菲能够成为全能健将,那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陆善真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