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富士通杯常昊古力孔杰出局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罗京生)第20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今天在日本东京决出8强。中国棋手14日在第一轮比赛获得大胜,但是在今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受到重创,古力、常昊、孔杰等精锐均遭淘汰,只剩下王檄、胡耀宇和周鹤洋三人战胜了各自对手进入八强,为中国队保存了夺金希望。

在1

4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取得全胜战绩,但在第二轮,中国棋手遭到韩国棋手的强烈反击。在第一轮比赛中有不俗表现的常昊和孔杰分别负于韩国棋手李昌镐和崔哲瀚,而目前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则被日本“老虎”依田纪基淘汰。

常昊在不久前举行的三星杯决赛中曾2比0战胜李昌镐。但今天的比赛却出现了意外情况,一向喜欢“铺地板”捞实空的李昌镐突反常态地玩起“宇宙流”,常昊在侵入黑棋阵大后治孤中对形势判断有误,导致形势一溃千里,仅下105手即放弃了比赛。

孔杰与崔哲瀚的对局则重复了农心杯的覆辙。本局孔杰从开局起便形势占优,并且不断扩大优势,但是到了关键时刻,孔杰三颗棋筋被吃,形势倾刻逆转。到184手,孔杰也投子认输。

古力今天的对手是依田纪基。喜好力斗吃棋的古力似乎忘记了这是国际大赛,竟然不顾一切地要杀对手大龙,但依田应对有方,不但将自己大龙做活,还最终迫使古力第215手投子认负。无独有偶,在今年年初的农心杯赛上,古力也曾一味猛攻李昌镐大龙,结果李昌镐做活大龙后,古力以两目半之差败北。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上届亚军周鹤洋执白130手轻取日本棋手仲邑信也,王檄执白265手3目半战胜上届冠军、韩国的朴正祥。韩国朴永训执白212手轻取日本横田茂昭。在韩日最强者的巅峰对话中,日本张栩执白228手中盘击败韩国李世石。胡耀宇胜山下敬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