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例国家油桃新品种授权“花开两朵”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胡其峰今天从中国农科院获悉,由该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培育的油桃新品种“中油桃518”和“中油桃10号”,日前获得农业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2007品种权授权。这是自桃类被列为我国植物新品种保护目录以来,首例获授权的油桃品种。

据科研人员介绍,“中油桃518”是目前国

内成熟最早的油桃品种,其果实近圆形,大果150克以上,成熟后整个果面鲜红艳丽,果肉色白细甜,发育期仅50天左右,比目前市场上的主栽品种“曙光”提早15天成熟。“中油桃518”的育成,使我国早熟桃品种的上市时间提前10天左右,市场空间大,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中油桃10号”平均单果重116克,最大果重可达197克,风味浓甜。该品种抗裂果能力强,适宜全国各桃类主产区栽培,可作为首选优质油桃品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