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主创新给中国数控机床安上“中国芯”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我有话说

    装备制造,属国之重器;数控机床,又是装备制造的基础。但长期以来,我国九成左右高档数控机床系统依赖进口。国内汽车行业、航天航空、军工行业等需要的一些高档数控设备主要被国外公司产品占有,国内高档数
控机床的配备技术“空芯化”现象普遍,严重制约了国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近两年来,随着行业自身的发展,一大批龙头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在产品的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一些数控系统产品安上了“中国芯”。专家指出,数控机床行业发展的新时期正在到来。这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展出的由中国大连机床集团制造的BK50龙门式五轴五联动加工中心(4月13日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