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曲应该在北京长期驻演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全国政协委员汪世瑜 我有话说

毛泽东抄录《牡丹亭》经典曲牌《皂罗袍》

北京作为首都和国际性大都市,因2008奥运为全球瞩目,并集中着国内外最优秀的观众群体,是中国文化向海内外传播的重要窗口与舞台。北京虽然

有北方昆剧院等专业昆曲院团,而南昆进京势必对昆曲剧种的丰富与发展起到必要的补充作用。

因此,我郑重提出昆曲及南昆进京的长期驻演提案,旨在积极探索全面振兴和发展昆曲之路。通过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训练观众与社会力量四个方面的相互依托,充分利用南昆原发地的人才文化优势以及首都北京的传播平台优势,形成一个融教育、研究、表演与商业运营为一体的系统工程,为推动昆曲艺术的发展形成完整、完善的保障体系。(此文为汪世瑜向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交的提案节选)

图为艺术总监林兆华(右)和导演汪世瑜(左)在研究厅堂版《牡丹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