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希腊议长贝纳基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希腊议长贝纳基。

吴邦国说,中希同为世界文明古国,为人类社会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发展中希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两国关系得到了长足

发展,经贸、海运、文化、奥运、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不断丰富了中希关系的内涵。今年是中希建交35周年,中方愿同希方一道,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战略对话,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与希腊议会关系的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希腊议会的关系,愿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建立双方外委会间不定期磋商机制,推动双方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间的友好往来,开展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经验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

贝纳基说,去年吴委员长对希腊的成功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经济、政治、文化各领域的互利友好合作。希腊各界人士对发展希中关系抱有极大的热情。希腊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一道,积极参与和推动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希中关系发展多做实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