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双辽后太平遗址群发现2800年前陶器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4月16日电(通讯员王占武  记者曾毅)一批2800年前的陶器日前在吉林省双辽市的后太平遗址群中被发现。专家认定,这批青铜器时期的陶器,对研究东北地区古人类的生产、生活以及考古界公认的三大文明起源之一的西辽河流域文明,提供新的考古学依据。

此次出土的大量陶器,均

分布在双辽市东辽河北岸五个乡镇境内的东岗子遗址、盘山遗址、七棵树遗址、打靶场遗址、后太平遗址及后太平墓地遗址,陶器全部为春秋早期的“白金堡文化”类型,距今2800年左右,被发现的陶器多为古人的陪葬品。

目前,专家正在对文物出土地区进行勘探,并将进行大规模的考古发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