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满腔热情地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教授李铁铮 我有话说

用真理的魅力引导人,用科学的魅力打动人,用人格的魅力感召人,这是我从方永刚同志身上感受到的精神魅力。方永刚同志深入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具体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党的创新理论不但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也为党的理论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

舞台和空间。方永刚同志的讲课,之所以受到了广大官兵、农民、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的欢迎,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党的创新理论所具有的真理魅力,在于他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研究、深刻把握和不懈探索。他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内涵,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的思想实际,解疑释惑,统一认识,将党的创新理论一点一滴地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方永刚同志以真挚的感情、饱满的热情、如火的激情、无限的深情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受到了人民群众普遍欢迎和肯定。他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紧密地结合起来,坚持“三贴近”,讲求针对性,不断研究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国的国情,研究受众的心理,研究传播的方式方法,从而使自己的理论宣传在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这启示我们,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规律,寻找打开人民群众心灵的金钥匙。

方永刚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们再次领略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魅力,切实感受到了方永刚同志的人格魅力,我们要像方永刚同志那样,深入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做一名方永刚式的理论工作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