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吕连仁 我有话说

方永刚同志对党的创新理论有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二十多年来,他执著地学习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我们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撰写了大量研究论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要像方永刚同志那样,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

学习、研究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就要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党的创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它从实践中产生出来,又用来指导和解决实践中的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科学指南。方永刚同志的事迹启示我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走出书斋,关注实践,参与实践,关注时代,贴近时代,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来学习和研究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解答群众所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方永刚同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研究和传播的生动事迹,激励我们在理论学习研究的过程中,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党的理论始终在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随着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发展,党的创新理论还会不断地丰富和发展。这就决定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研究,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和不断创新的过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不断研究和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和价值,做出有创造力的解读和有说服力的回答,做到党的创新理论每前进一步,我们的学习和研究就要跟进一步。

学习、研究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大力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改革发展,理论创新是先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重任在肩。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探索新方法,推出新成果,努力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使创新成为一种良好的风气和自觉行为,为不断提高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水平贡献力量。我们要像方永刚同志那样肩负起时代使命,把学习、研究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己的职责,弘扬创新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