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科学精神和求真态度践行党的创新理论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希恩 我有话说

方永刚同志传播和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无私忘我、无怨无悔,是出自这样一个信念:“在当代中国,只有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才能解决我们面临的发展问题,才是指引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之路、人民过上和谐富裕生活的唯一正确的理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南,是实现中国和平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真理”

。他经常对别人讲,自已是在党的创新理论哺育下成长成才的,是党的创新理论的直接受益者,对党有着发自内心的深厚感情。他的这种真学、真信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大力提倡。

方永刚同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研究是积极的、主动的,每当中央提出新的思想理论观点,他都会及时学习研究,很快就有研究成果出版和发表。方永刚同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研究是极为刻苦的,他几乎把全部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学习和研究党的创新理论上,一本几乎被翻烂了的《邓小平文选》,里面的勾勾划划、圈圈点点渗透了他的汗水和心血,也记载了他的刻苦和勤奋。方永刚同志学习和研究党的创新理论从来都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他善于从改革开放前后的比较,从各种文化思潮的比较研究中体会党的创新理论。他认识到,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使我们党和中华民族走上了新的发展阶段。

方永刚同志模范传播和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动力来自于党的创新理论所倡导的科学精神和求真态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真心信仰党的创新理论,大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研究党的创新理论,积极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实现这种自觉,就要像方永刚同志那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传播、模范践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