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建平罗福沟中学更名为“方永刚学校”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郭宝平  记者毕玉才、苗家生)4月12日上午,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建平县罗福沟中学挂了三十几年的校牌被摘下,取而代之的是“方永刚学校”的新校牌。

1979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教授方永刚从这个学校走出,考入建平县高级中学,并于1981年以全县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考

入上海复旦大学历史系。28年后,方永刚的名字成了这所学校的校名。建平县县委书记刘子余说:“方永刚是从这个学校、这块土地上走出的杰出校友、时代楷模。”该校学生代表张海燕在发言中说:“我们的老校友用自己的精神、行动已经证明:大山里同样可以飞出金凤凰!”

罗福沟中心小学成立于1958年8月,中学成立于1970年10月,2005年5月中小学合并组建罗福沟九年一贯制学校。方永刚的先进事迹被广泛报道以来,方永刚少年求学时的一个个细节也在其母校师生和校友的回忆中日渐清晰、生动起来。方永刚从小学到初中,读书一直勤奋刻苦、虚心好学,许多老师和校友都能回忆起少年方永刚手捧咸菜条、嘴啃窝窝头,刻苦学习的情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