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机多票”系统为税收征管作贡献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齐柳明)我国专利技术――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简称“一机多票”系统),为我国税收征管作出了重要贡献,该系统研发单位航天信息公司近日为此召开庆功大会。

2006年6月,国税总局全面推行“一机多票”系统。一般纳税人可使用同一套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同时开具增

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和废旧物资发票等,这是自2003年增值税专用发票全面推行以来,全国税控系统的又一次大规模推广活动。

“一机多票”系统旨在加强对普通发票的管理,在不增加一般纳税人负担的前提下,对防伪税控系统功能进行拓展,像专用发票一样,将一般纳税人开具普通发票纳入防伪税控系统管理。“一机多票”系统经过一年多的研发、测试、修改和试运行,取得明显成绩。至2006年年底,各地先后举办税务人员培训班1140余期、培训税务人员1.4万人次;举办企业操作员培训班10900余期,培训企业开票人员180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