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年度中国保护知识产权十件大事”公布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杨亮) “全国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今天公布了“2006年度中国保护知识产权十件大事”。

这十件大事是:中共中央提出加强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大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用能力;我国正式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条约》和《世界知识产权组

织表演和录音制品条约》;《保护知识产权行动纲要(2006―2007)》和《2006’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发布;我国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国务院颁布《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在全国建成50个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中心;《上海宣言》倡导各国携手应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中国专利申请总量突破300万件;全国“扫黄打非”办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我国企业在中美知识产权纠纷案中首获全胜的马克曼命令。

“2006年度中国保护知识产权十件大事”由国家保知办、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版权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法制办、国务院新闻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等18个部门一同发起、公布,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与评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