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政府赠香港大熊猫将启程

2007-04-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郑北鹰、冯蕾)国家林业局今天宣布,中央政府赠送香港的一对大熊猫拟于本月26日由四川卧龙经成都运抵香港国际机场。

据了解,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决定再向香港特区政府赠送一对大熊猫。香港特区政府指定香港海洋公园作为饲养

这对大熊猫的单位,已为大熊猫准备了舒适的生活场馆,充足的食物基础,完善的医疗救护设备及相关研究条件。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香港海洋公园公司16日共同签署了《关于落实赠送香港大熊猫的合作协议》和《大熊猫饲养繁殖科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大熊猫保育、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1999年,中央政府曾赠送给香港特区一对大熊猫安安和佳佳。这对大熊猫当年3月从四川卧龙远赴香港,落户海洋公园。去年9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请求中央政府再赠送一对大熊猫给香港特区,不久即获正式批准。此次中央政府赠予香港的一对大熊猫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是从15只年轻大熊猫中按活泼、健康、相处融洽等标准挑选出来的,为谱系号为606号的雄性大熊猫和谱系号为610号的雌性大熊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