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纳米比亚人组党代表团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恩加里库图凯・奇里安吉总书记率领的纳米比亚人组党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纳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是可信赖的全天候伙伴。今年2月,

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纳米比亚,与纳方领导人就深化两国关系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中方将与纳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把中纳关系不断提升到新水平。

李长春说,中国共产党与纳米比亚人组党的交往为两国关系的建立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党愿与纳米比亚人组党继续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非关系。他说,去年中非成功召开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立并规划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合作蓝图,中方愿继续本着真诚友好、互相尊重、平等相待、互利互惠的原则,与非洲共同发展进步。

奇里安吉赞赏中国发展同非洲的关系不附加任何条件,称中非关系是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型关系,表示人组党愿学习中共治国理政和党建经验,全面落实两党签署的合作协议及两国经贸合作项目。他还重申,纳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