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在京介绍促进全民阅读经验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今天下午,德国驻华使馆和德国图书信息中心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4月21日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开播的三集电视专题片――“阅读,让生命启航”。

该电视片由德国图书信息中心策划、投资制作,它用生动的画面和实例,呈现了当今德国促进国民阅读的创意、举措与经验。中德两国

出版业的许多知名人士都接受了该片的采访并介绍了他们的阅读经验。出席发布会的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表示,德国是今年秋天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主宾国,届时德国的图书和德国的出版人、作家、艺术家、文化创意人等将在北京隆重登场。2009年中国也将在法兰克福书展上担任主宾国,中、德两国的文化交往活动会更加活跃。德国驻华公使费安德认为“促进全民阅读对社会意义重大”。他相信,在4月23日世界图书日即将来临之际,这套专题片会让中国观众领略德国的图书文化,了解德国对推动国民阅读独具特色的成功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