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首所“全施坦威音乐小学”落户天津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上百年来在世界音乐界享有“钢琴帝王”声誉的德国施坦威公司代表,今天在北京将世界上第一个“全施坦威音乐小学”的牌匾授予中国天津音乐小学。

“全施坦威学校”是世界音乐类学校的最高荣誉之一。以施坦威命名的钢琴比赛是世界顶级钢琴赛事之一,也使中国的李云迪、陈

萨、郎朗等为世界所熟知。施坦威如今已不仅是钢琴品牌的王者标志,也成为音乐学校的品牌象征。此前,作为音乐学校的极高荣誉和品牌象征,只有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等为数不多的国际顶级音乐学府被授予“全施坦威学校”称号。天津音乐小学作为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新建的国际化高标准全日制音乐双语小学,是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小学。

据了解,该校钢琴全部采用施坦威产品,并配置了专业音乐演奏厅、琴房、图书馆及公寓式管理的学生宿舍等一流硬件设施。天津音乐小学专业校长、著名音乐合成专家郭亚东表示,学校有信心用几年时间,跻身世界一流音乐学校行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