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学授予比尔•盖茨名誉校董称号

2007-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授予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名誉校董称号。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向来华访问的盖茨颁发了荣誉证书。

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许智宏回顾了北大和盖茨以及微软公司的深厚情谊,称赞盖茨是计算机和软件行业中的领军人物,其不断创新、追

求卓越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北大学子。盖茨表示,北京大学不仅是一所在中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在世界上也有很大影响力,他非常珍视这个荣誉。他说,北大深邃的学术思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勇于创新的激情令他印象深刻,并相信微软与北大的合作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盖茨曾经多次访问过北大。微软公司和北大的数学科学学院、软件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院系有着长期密切合作,对北大多个科研和国际交流项目提供过资助,并在北大设立了“微软奖学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